close

孩子們成天嚷嚷著2012年就快到了,世界就要毀滅了!於是七嘴八舌的或說自己還這麼年輕不想死,或說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嘗試...

沒想到一個可愛的小鬼竟對我說,"老師,那你要快點結婚啦!不然人生會有遺憾喔!”

聽了這句話忍不住在課堂上大笑起來,”有沒有結婚很重要嗎?而且你怎麼知道不結婚會有遺憾呢?”邊笑邊說完這句話...

姑且不論2012的預言準確性如何,我好奇的是"什麼才是真正的遺憾?"

是還來不及完成自己的夢想,還是來不及對愛的人表達愛意?

或是來不及挑戰極限,來不及勇敢嘗試,瘋狂一次?或是”一個人漸成熟就會笑著淚流,總有些遺憾是人躲不開”?

就算世界沒有在2012年毀滅,但只要心中有所求,有所渴望,總免不了有所遺憾吧~

而就算世界真的在2012毀滅,我們也還有三年的光陰可以把握,還是可以認真走過每分每秒的~

更何況,未知所帶來的恐懼,可能遠不及放逐自己所帶來的毀滅,更讓人覺得遺憾吧~

要大聲告訴自己,就算上帝明天就要帶我離開,我也不遺憾,因為我真的認真過生活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