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老天爺,讓我在每日忙碌的生活裡,仍保有還算敏銳的心靈,即使沒有白紙寫黑字的紀錄,但許多的感覺還能長存心中..

 

1104敘事團體第一次的聚會,感謝大家願意陪我做傻事~這次是由康小琳分享一則教學故事,很希望聽聽夥伴的回饋與想法,很希望可以釐清自己的盲點~而大家也都真誠的分享自己的感覺,也爲故事者主角們尋找可能的出口,還告訴我”就用滿滿的愛攻擊他吧!”,或是”不要小看妳對孩子的善意!”這兩句話多麼充滿力量啊~我們每個人帶著自己各自的經驗來到這裡聚合,同樣的一則故事也能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,許多的問題與盲點也能在過程中一點一滴的看見~這不是一個找解答的團體,而是帶領彼此看見問題的歷程!謝謝大家,期待每一次的聚會吧:)(下次我會記得錄音的啦><)


1105參加了社會領域招集人研習,主題是基測試題分析與命題原則~雖然缺少理論的探究,但是整體內容很實用,兩位輔導團成員的分享讓人很感動,從她們兩位身上看得到教學的無限熱情與活力~一位是能將真實生活與地理結合的老師,所看所思,俯拾即是,讓人也跟著愛上地理這學門;一位是對於命題非常有心得的公民老師,不只能掌握原則,更能將生活世界通通帶進考題中,而她的初衷很簡單-希望孩子能夠認真寫考卷,所以舉凡廣告,雜誌內容,卡通,電影...都能是非常好的生活教材與考題~而這正是社會科的精隨,學習如何與人,與空間,與時間的相處~看著這兩位老師的分享時充滿喜樂的神情,突然覺得自己真的作得太少了!"我們永遠都能做得比現在更多更好,不是嗎?"是的,那麼就用心體驗生活,讓社會科走進生活世界,讓教學充滿熱情與更多的可能:)

這次研習還有意外收穫,坐在我對面的竟然是教育系的學姊,一樣教授歷史,一樣對教育有種使命感,一樣的充滿正義感~和學姊討論歷史教學很有收穫,學姊分享一些特別的小故事,也分享她如何講授某些較難的歷史情節,如何引起學生動機...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動?有多久沒能在教學場域中找到願意討論的好戰友?真心感謝學姊:)


1106這一天,我竟然連上七節課:3456789 你沒看錯,是真的!就連可愛的阿姨也跟著來湊熱鬧~原本以為自己肯定會上氣不接下氣,肯定會上課上到虛脫,沒想到,我竟然可以精神奕奕的完成任務!孩子還說"老師,你今天真HIGH阿"~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興奮什麼,可能是前一天的研習帶給我心靈上的養分吧,讓我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更好~其中第五節,還有兩位小學妹來看我上課,但不好意思的是,當天小孩跟我一樣不知道在開心啥,感覺自己獻醜了,希望沒讓小學妹太失望~

過完這一天後,突然由衷佩服自己,”我一定可以的,是不是?”但也希望這體制可以改變,否則社會科老師永遠都是下午滿堂,永遠都被認為是不重要的科目....


1107莫名的校慶與BBQ烤肉大會,這一天除了和小孩玩畫臉遊戲玩得不亦樂乎,還頗值得開心之外,其他舉凡運動會流程,非常不環保又要評環保分數的烤肉大會,通通讓我非常非常不悅,加上新流感疫情延燒,學校卻堅持要烤肉?要上游泳課?真不知道上位者究竟在盤算什麼!罷了,不想讓我的網誌被這些垃圾情緒淹沒,總之這一切都會有果報的....


結束災難的一天,讓我心情頗沉重,但這兩天的徹底放空,讓心靈頗為平靜~加上阿姐告訴我的斷食生活營訊息,讓人充滿想像與期待!不知道,什麼時候可以加入活動哩?很想體驗鳥鳴聲也能讓心靈滿足不感飢餓,很想知道藏在我身體中的,還有多少有形與無形的毒素?很想體驗只跟自己的身體在一起的單純...我說親愛的姐姐,我們何時一起去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