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頗愛逛PTT搭配版的我,除了欣賞,學習搭配服裝的技巧,最愛看的就是鄉民們的”打扮進化史”~所謂的進化史,就是將自己從小到現在的樣貌與穿著,隨著時間序列一一呈現,而多數勇敢整理進化史的鄉民,大多是現在很懂得穿著的正妹/型男~最近看了一位名為小五的女孩兒的進化史,真是驚為天人啊!除了身材樣貌的改變,更是映證了”佛要金裝,人要衣裝”的不滅定律!看著看著,康阿琳也頗想來個”小花進化史”呢~哈!

就在昨天,趁著空檔翻了一下照片,發現自己從小到大的變化還真大耶!(除了身高一直都....) 高中以前幾乎都是媽媽決定穿著,高中開始會自己去買衣服,但是圓滾滾的高中生,偏偏又剪了詭異的男生頭,一整個就是@#$^^&~最經典的就是高中畢業後,和媽媽到北京的五日遊,康阿琳的身材與打扮,真的是很~恐~怖!

大學之後,其實也沒有多大長進,大一還不小心剪了5208聚會時,必定被拿出來嘲笑的”相撲頭”;大二時曾經燙了頗受好評的捲髮,但是穿著還是一樣沒長進;大三時,大概是失心瘋發作吧!竟然來了個”短髮離子燙”~而這髮型顯然也是不太適合自己,只是會讓臉顯得更圓潤而已~大四嘗試了”銀絲燙”(類似玉米鬚),還算俏麗的髮型,但是卻把髮質搞差了,直到實習那年,幾乎沒有再燙過頭髮~

正式成為教師後,也不知道哪來的堅持,”學生不能染髮,老師也不行!”於是我真的黑溜溜了一整年,雖然有燙過一兩次頭髮,但是就是顯得沉重沒朝氣~加上全身胖呼呼又天生自然捲,結果哪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><(昨天看到照片,我真想大叫!)

唸研究所的兩年,大概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捩點吧!燙髮,染髮,減重,戴隱形眼鏡,淡妝但一定要刷睫毛,加上不必管教國中小孩,整個人是有漂亮一些,也更有活力:)也開始喜歡看服裝雜誌,逛PTT的搭配版,也喜歡自己玩服裝秀,嘗試不一樣的裝扮~雖然還是偶爾會買到不適合的服裝,或是混搭失敗的情況發生,但現在的我,的確比以前有自信很多很多~~

就像Mallika常說的,"美化市容人人有責",好好打扮自己,應該也是略盡棉博之力吧~哇哈哈~

我想一定有人會說:沒圖沒真相啦!好~就等我把照片掃描好,就來個”小花進化史”吧!敬請期待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