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意間連結到某位孩子的部落格,看到了不想看的內容....



某位女孩寫著對某男孩的迷戀和情愫,完全就是"少女情懷總是詩"的最佳寫照
某女孩也寫著自己和同學之間複雜的情感,完全就是國中生會面對的人際問題
某同學還嚷嚷著想要換導師,但是因為導師無法更換,因此感到失望...

可以理解這群青黃不接的孩子們,習慣在網路上直接表達自己的生活點滴,甚至是口不擇言盡情宣洩!有時是為賦新辭強說愁,有時是為了展現自己的”成熟”,於是放大自己對某人的喜愛....

只是看到後,我該點破嗎?
我該阻止她對男孩的迷戀嗎?
我是否要因為某同學想換導師的想法,而感到灰心?

或許,就先暫存心底,靜觀其變!
倒是那位想換導師的同學,反而提醒我這樣的想法已經開始在教室內外蔓延,而就是需要花點時間跟孩子談心的時刻了!
想跟他們談談,相逢即是有緣,當我用心用力的陪伴,卻成了你口中抱怨的對象時,就該好好反省自己的態度是否失當~
灰心,不至於;難過倒是有一點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