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五下午,忙亂著整理考卷講義的我,
突然看到一抹熟悉的綠,跳躍式地出現在我眼前~

"老師~我回來了!"
"xxx~你翹課啊!"
"那有,我們今天段考,我可是一考完馬上搭火車回來耶!"
"呵呵~來~老師捏一下"(因為這孩子臉圓滾滾,我每次看到她一定要捏一下":p)

接下來就是師徒兩人東拉西扯鬼扯淡,說著說著,這孩子竟然提出以下要求:
"老師,你等一下有課嗎?"
"有啊!連兩節呢!"
"老師,我可不可以跟你去上課?"
"啊?可是等一下只是檢討考卷,很無聊啦!"
"老師我好想上你的課!"
"好吧~你不怕無聊,就來吧!一節是三年級,一節是我們班的課"

於是,我們這孩子就拉著另一位小綠綠,一起來上了兩節歷史課!
因為趕著檢討考卷,我並沒有對學生多作介紹,只是說那是"優秀的學姊"~
看到這兩個小綠綠,坐在教室後面一臉專心的聆聽貌,心中倒是頗欣慰的!

回家後在MSN繼續和這孩子聊著天,一時興起就要她寫封信給學弟妹,分享讀書方法~
這孩子被我要求至少寫800字,沒想到昨天交稿硬是擠了近1500字,除了讀書方法的分享外,
還寫了幾句讓人非常感動的話喔!貼上來跟大家分享~

各位學弟、妹們:

先跟幸運的我們恭喜,我們都被全世界最棒的@@老師敎到!

我已經好久沒上老師的歷史課了,這次坐在教室後面,重回國中生,心裡五味雜陳。看著認真上課的你們,不禁想起三年前跟你們一樣幸福的我們,有種重新被幸福圍繞的滿足感,但又愧疚到不太敢抬起頭來看老師,因為你們太優秀了,教室的整潔、上課的專注眼神、回答老師問題的音量、儀態訓練比賽等優秀表現,令我自嘆弗如,超想跪下跟老師好好道歉一番!

以前我們常惹老師生氣,一點兒也不懂得珍惜眼前這位好老師,離開老師溫暖的懷抱後,才發現老師都是為了我們好,想好好珍惜老師時,卻早已為時已晚。希望你們別跟我們犯下相同的錯誤,我們現在可是後悔莫及呢!而且我們已經沒機會像你們一樣,坐在教室裡仔細聽老師的諄諄教誨, 所以請好好珍惜天使守護的三年吧 !

(接下來就是讀書方法分享,就省略,直接跳到最後一段!)

只要想努力,不論何時開始,都有可能會成功。國二的我如此不長進,都還能穿上小綠綠,你們才一年級,現在開始認真讀書都還來得及,千萬別像我,到了國三才在徬徨無助。從現在開始,一步一步的把基礎打好,遇到疑惑,一定要馬上解決。到了國三,會發現以前的辛苦努力是值得的!況且你們有一位天使老師在幫你們加持,希望三年後,你們能讓我看到看著你們的成績而笑到合不攏嘴的老師喔!

最重要的來囉:可以讓@@老師敎到,是我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,我們班上輩子沒有修到像你們一樣多的福氣,沒辦法投入在老師溫暖的懷抱中三年,所以你們要好好幫我們享受這種溫暖,而且要好好聽老師的話喔!


我想,當老師的快樂與感動,莫過於此吧!
雖然明天還是得繼續面對那些臭小鬼,但我的心是暖呼呼的:)
謝謝,我親愛的孩子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