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一早上,是我們學校每年必舉行的儀態訓練比賽
比賽內容主要在表現學生的"良好儀態",以及"精神答數",
例如背誦立正準則,整齊的隊伍行進,原地踏步,左轉右轉向後轉等~
沒想到...

我那群不成才的孩子,竟然勇奪全年級第一名!!!!

不過我這群孩子知道自己第一名後,跟他們老師我的反應是一樣的..
完全不可置信,還問別人"這是真的嗎?評錯了吧!"

其實很為孩子們感到驕傲與光榮耶!
只是...
星期一一大早,小孩就被我罵...原因不外乎作業不交,整潔秩序成績退步
(原本可以得名,卻因為得意過頭,結果慘遭滑鐵盧)
結果,沒有人敢因為比賽第一名而開心大笑,沒有人敢問我"第一名有啥獎勵"..
因為不敢得意忘形,也因為他們老師我心情不好:P

ㄟ...
是該給他們一點獎勵啦!
不然就少穿兩天制服,穿寬寬鬆鬆的體育服裝吧~~
不過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這個比賽,每年勞師動眾,累了孩子,累了體育老師,也累了導師們...這樣的過程究竟有啥意義呢?把孩子當作軍隊來訓練又何必?我們是學校,不是軍隊阿!儀態訓練所隱含的教育目標究竟是?雖說這是凝聚班級力量的重要機會,除此之外,孩子學習到的潛在課程會是什麼?ㄟ...我不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