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底底的"ㄎㄡˋ"頭據說跟小時候的我一模一樣,也據說ㄎㄡˋ頭的人脾氣都不太好,
根據觀察自己二十多年來的結果,的確有那麼點道理呢,而觀察底底兩年的情形似乎也是這樣阿!
就在寫網誌前的一小時吧,我竟然在底底面前大哭了起來,而底底也跟著大哭後就在我肩膀上睡著...
到底怎麼呢?底底不是很可愛嗎?姑姑不是很愛底底嗎?

是阿,底底真的很可愛,姑姑也真的很愛底底,但是卻用錯了方式..
習慣跟小孩定規則培養默契,但這樣的方式在底底身上卻一點用處也沒有
過去和隆隆的相處模式卻一點都不適用在底底,所以當底底做錯事情時,無法以教導式的口氣讓底底明白錯誤,也無法讓底底知道如何改正..
而底底也因為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委屈,就只能用生氣和打人表示,所以每次就只能用力的打我..

而剛剛為什麼姑姑會大哭呢?
因為底底又按了正在使用中的電腦的power鍵,而且還弄壞dvd的蓋子,姑姑都還沒生氣,底底就先拿蓋子打我..
越打越用力,用力到我忍不住哭了起來"姑姑也不想一直待在家裡阿,還有一堆事情要作,卻要在家裡讓你打.."
底底聽了我的哭訴也開始大哭,嘴巴還不忘記要說"姑姑抱抱..."
姑姑很心疼大哭的底底,但是誰來告訴我,到底該怎樣跟底底相處呢?
大姐說要跟底底好好溝通,大哥大嫂也都幾乎是柔性政策,不讓底底不開心..
可是,有些事情就是不對,難道我要假裝沒事嗎?
我明白每個孩子都不一樣,無法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他們,也許我只是還沒找到方法吧!

如果只要陪底底瘋狂玩耍,底底就能好好長大的話,那..姑姑就不要太擔心了!是嗎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