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隆隆兒-是我對康嘉隆的暱稱,當然也會隨著情境不同,有不同稱呼:
例如康隆隆,寶貝隆,姑姑的寶貝隆,反正隆隆知道我在叫他就好嚕~

隆隆兒今年五歲了,暑假後即將升上幼稚園中班,別看他年紀小小,他的語言能力與超強記憶力,
是讓我們這些大人自嘆弗如的~

還沒學會走路就已經牙牙學語,會走路了竟然也開始唱歌,代表作如甜蜜蜜,月亮代表我的心,
兩歲出頭就能跟大人簡單的應對和聊天,而隆隆兒的機智反應也總讓大人們不知如何回應,只能發出會心一笑~
例如,有一回隆隆和他的把把途經社區的垃圾子車...
"隆隆兒,你要是不乖就把你丟到垃圾桶!好不好阿?"
"把把不行啦!這樣你就沒有寶貝了...." (沒記錯的話,隆隆那時還不到三歲..)
又有一回,
姑姑唱虎姑婆的歌給隆隆兒聽,原本預期隆隆兒聽完後會提醒自己不可以愛哭,並且要早睡,
沒想到隆隆兒竟然在聽完後這樣告訴我:
"姑姑,那底底一定會被虎姑婆抓走!"
"為什麼呢?隆隆?"
"因為底底愛哭又不睡覺阿!"
"................."

除了語言上的能力,隆隆兒的記憶力也是超強,最近因為隆隆的把把講三國演義的故事給他聽,
隆隆兒竟然可以把魏蜀吳三國各自的五個大將軍都背起來...(說真的,我還記不起來勒)
而且也超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:隆隆演張飛,把把演關羽,底底演劉備..(他們三人的關係還真是怪阿:P)
甚至連張飛的座騎,身上的武器也都如數家珍,整個人都融入人物角色裡了!這樣的隆隆怎能不讓人佩服呢?

已經兩星期沒有看見隆隆兒了,不曉得我們的小張飛是不是更厲害了呢?

--待續--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