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月份已經悄悄來到下旬,而我的網誌才正要開張!?看來康小琳真的混很兇呢^^

不過這個月到目前為止,倒是過得很不錯:)

這大概是工作幾年以來,心情最平靜的一段時間,既沒有開學必定的紛亂與疲倦,也沒有整天和學生搏鬥的苦痛,反而是每天帶著愉快心情上工去!

我想,這可能是"練習轉念"帶來的改變吧!學著用不同的,更寬廣的角度去看待一切事務,更試著與自己合好~三月份開始接觸廣論研討班,也開始認識日常法師,開始學著與一切有情共存,學著善待自己更善待身邊的人,沒想到就讓心情比以往平靜!

3/14我去聽了生平第一場講經法會,由於我徹頭徹尾都是個門外漢,對於講經內容一知半解,懵懵懂懂,但仁波切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:”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值得生氣”

也就是不管是遭遇什麼樣的挫敗和憤恨,都不值得讓我們動怒的~靜思語不也告訴我們,”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”,但現實生活中的我,卻總是為了小事情發怒,總是不肯放過自己,更不肯放過別人~而真正的痛苦未必是痛苦本身,往往是來自我們看待痛苦的方式!所以,當我不肯放下心中的執念時,所有的痛苦和生氣都將回到自己的內心!

雖然,距離"不生氣"的境界還很遙遠,但至少下次在發怒前,可以先提醒自己”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值得生氣”喔~我想就從降低生氣的頻率與強度開始努力吧!

3/20參加教師聯誼會第一次聚會,很歡喜可以看到不少老師”回鍋”,但最讓我開心的是--竟然在福智台中學苑,巧遇國一的數學老師!只能說緣分就是這麼奇妙~和老師至少15年以上沒有碰過面,但多麼感恩老師還記得我,還記得總是坐在前排認真上課的我,”你就很優秀啊!怎麼會忘記你!”老師,您的一句肯定真是讓我感動莫名~原來,可以被老師記得是這麼幸福的事情,所以我也要努力記住曾經相遇過的孩子們!老師,謝謝你的教導,更感恩我們都加入同一個園地:)

3/21研究所同學小聚會,天南地北閒哈拉,加上”OM 阿HUM”餐廳的可愛小狗群陪伴,是個愜意的午餐約會~親愛的同學,大家都要在自己的位置上繼續前進呢!

三月份還有8天,就讓心情繼續保持平靜,就繼續樂在工作,樂在讀書吧!GO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