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可愛的碩班學妹問我念博士班的動機為何~大笑三聲後,半開玩笑地對學妹說:因為被老師騙了!

 

總會有親朋好友問我唸書動機,也總有貼心的人兒關心我的”半工半讀”~我也常反覆問自己,究竟還能堅持多久?

現在的自己,陷入一種進退維谷的情境~受不了工作場域的狹窄與綑綁,卻更清楚明白學術之路的”路迢迢”~

現在的我,似乎無法在”教學工作”與”專心唸書”間取得平衡,那不只是蠟燭兩頭燒,更是因為兩頭忙而帶來的兩頭空....

愈來愈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,知道自己無法在成堆的paper中,提出精闢的見解,更無法心無旁騖地浸淫在研究的世界裡~

然而在工作場域中的自己,又只能不看不想不聽,拒絕所有不願意面對的難題~那些我無能為力改變,又只能繼續違背良心的窘境~

也許,這樣想法過於武斷吧!

但是我該放下的是什麼?該堅持的又是什麼?

而我關心的,我想要的又是什麼?

是該把握當下還能進修的幸福,抑或作出抉擇?

不知道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