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來,我的親師溝通已經出現這麼大的問題!


下午,和某位同事閒聊,才知道原來特殊背景家長是如何在外頭批評我的班級經營策略~
說我過於嚴苛,不懂得適性教學,無法讓孩子快樂學習~又說他好想讓孩子轉到某位老師的班上,因為那個班快樂輕鬆沒有壓力!

聽完這樣的描述後,我笑了!當然馬上就說,要轉快點轉!我真的沒有能力教導這孩子,不如就讓更適合的老師去”適性教學”吧~
同事覺得我真是可憐,用盡心力想要幫助這孩子,卻被批評得一文不值,又說嚴格的老師原本就不容易快樂,一天到晚都在煩惱這怪咖~
我笑著說,其實放學後我就會讓自己平靜,盡量不讓情緒跟著我回家~不過這孩子的問題的確是困擾我非常深!

一直秉持這樣的信念:嚴格是種慈悲!所以無論在班級經營,或是教學歷程,我總以著嚴格的方式,督促孩子培養正向又積極的學習態度,期待他們這三年的學習之旅,是充實而收穫滿行囊的~也許孩子的進步很緩慢,但我從來沒有懈怠,更沒有放棄過對任一個孩子的教導~但不管我如何盡心盡力,這位特殊背景的孩子,卻永遠不在學習的正向軌道上!我也曾經強烈建議,這孩子應該去森林學苑學習,一定能更優遊自在,也更能符合家長的期待!
但是處在現在的狀態,我突然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?還是一樣的無語問蒼天.....

現在的家長,到底在乎的是什麼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