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的康老師,可是很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喔!

班上的聯絡簿就在這歲末年初的當下,即將宣告功成身退,
心裡正盤算著該挑選哪本聯絡簿時,腦袋突然閃過這樣的念頭:
"你不是對於坊間聯絡簿格式非常不滿意嗎?何不自己設計?"

幾經思考後,我決定嘗試設計屬於我們班的聯絡簿!
就在著手找了有關於"觀功念恩"的格式,以及參考幾本現有的聯絡簿內容後,我的"感恩聯絡簿"又重現江湖。
其實一直沒有忘記埋頭書寫論文時,因著協同研究者的鼓勵,讓我開始練習感恩,找回感動的過程,而我也期待孩子們,能從小就學習觀察別人的功勞,體察他人的辛勞,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動:)

就在建構了感恩聯絡簿的內容後,還缺少了亮麗的封面來妝點聯絡簿的門面。
由於班上不少孩子非常熱衷於塗鴉,於是就決定來個"聯絡簿封面徵稿",期待他們踴躍的參與聯絡簿製作過程。
沒想到才短短兩天,竟然就收到九份精心設計的封面稿件,看著孩子們嘔心瀝血的作品,真想大叫:"你們都是老師的驕傲!"
之後經過激烈的票選活動,班長的"海賊王"果然不負眾望地高票當選,成為新聯絡簿的封面。
一切就緒後,還特別借了一堂家政課,讓孩子們動手裝訂自己的聯絡簿,看著孩子們認真裝訂的表情與動作,真是令人感到欣慰呢。
新的聯絡簿已經登場三天,目前狀況一切良好,只是"感恩果然是需要練習的",但是沒關係,至少我們已經上路~

孩子們,謝謝你們的熱情參與,也謝謝你們開始學習感恩,讓天天改聯絡簿的我,見證你們的成長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