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備課,是我每天必備行程之一!
總是擔心教學內容不夠紥實,或是課程設計不夠周延,
於是儘可能利用課餘時間,用力準備課程。
也很享受教學的"修正歷程",每上完一個班後,從中檢討改進,
思索下一個班可以如何修正,力求盡善盡美。

然而經常埋首辦公桌前備課的我,卻常常聽到同事的冷潮熱諷:
"只有新老師才會備課啦!"
"你是腦殘嗎?有啥好準備的?"
"這麼用功還畫海報喔!你以後要當A班導師喔!"
"不用那麼認真啦!隨便教教就好"

雖然我也都用近乎敷衍的口氣回應:
"阿我就能力差,沒有你厲害啊!所以要備課"

但是心裡總按耐不住那股熊熊烈火,還有瞬間直衝腦門的怒氣!
教學若真是如此簡單的差事,孩子的學習成就又怎會屢創新低?
雖說孩子必須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任,但是身為一位教師若是連設計課程都不願意付出心力,
又如何讓孩子走進我們渴望的學習殿堂,又如何能責怪孩子缺乏學習動機?

每次聽到這樣的話語,總想奪門而出,總想要用力大叫:"這是啥鬼地方?我到底還要忍受多久?"
基層教師文化已是明顯的保守又封閉,若是連教學與課程設計都隨意敷衍,又怎樣責怪外界對教師專業性的質疑?
"用心準備課程"在你們眼中,竟是如此的不值!而你們在乎的僅是何時退休?如何享受最優惠的存款利率?孩子的學習狀態,你們真的在乎嗎?

我,受不了這樣的環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