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或許是傳統父權家庭意識的影響吧,
從我有記憶開始,老爸在我們心中的形象就是嚴肅而權威的。
大概只有在朋友面前會展現自己最自然,最豪放的一面,
而我跟爸爸的父女關係就是這麼的傳統而制式。
很難想像老爸跟我們一起打鬧的景象,更別說是把愛阿,疼阿,掛在嘴邊了。
但是我們家的兩個寶貝,卻讓我對老爸的形象重新定義...

上星期回家時,帶了造型可愛的"子彈巧克力餅乾"給寶貝們品嚐,
你知道的,因為是子彈餅乾,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假裝被子彈打到的樣子,
所以一定要大聲慘叫,外加誇張的往後倒退好幾呎,以表示子彈強大的威力!
我跟隆隆,底底三個人唱作俱佳,玩得可真是不亦樂乎呢,
沒想到....
老爸見狀,竟然也如法炮製,邊吃邊慘叫外加演出比我們還誇張的動作,臉上也露出難得的可愛笑容。
我的天...
這真的是我認識二十五年,嚴格又權威的老爸嗎?

不過,或許老爸在學習當爺爺的過程裡,也漸漸找回長期壓抑在心中那份對孩子的真情。
因為傳統社會體制賦予父親的角色期待,更因為東方人對家人感情總是習慣內斂,
也就形塑出老爸一貫的傳統父職角色了。
所以嚕,感謝家裡的小孫子們,讓老爸可以漸漸走出傳統的束縛,感受親情的自然表露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ckers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